:::

《中國文哲研究集刊》

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研究所成立於民國 78 年 8 月,次年開始朝聘研究人員,為使研究人員及國內外研究中國文、哲學的學者有交流的園地,乃於民國 80 年創刊「中國文哲研究集刊」,至今已逾20年。

「中國文哲研究集刊」第 1 至第 4 期為年刊,第 5 期以後改為半年刊,分別於每年 3 月及 9 月出版。每期刊登中國文、哲、經學方面之論文 7 至 12 篇,第 20 期開始增加書評 8 至 10 餘篇,評介國內外近期出版之學術著作,除書評外,不論本所研究人員,或海內外學者皆可投稿。

在國內漢學刊物中雖非歷史悠久,卻已榮獲「國科會」優良期刊評比中中文學門之第一名(民95年)。簡言之,是一份融匯中外、結合古今,高度整合舊學與新知,並紮根本土、發展全球普世價值觀之優質學刊。

Facebook Facebook
Youtube Youtube
Instagram Instagram
twitter Twitter
weibo Weibo